我有花一朵

你看不到我

【喻黄】自母亲

少天:

是否睡了?

思来想去还是决定同你写这样一封信。如今通讯方式多样又发达,只是我更愿意用纸笔写下我的心情交给你看。

少天,当你说出“我的爱人是个男人”的时候,那种心情我无法向你描述。我震惊于这个事实,对你愿意向我诉说感到欣喜,也担忧你未来可能受到的诋毁。

我与很多人聊了聊,你知道的,在网络上,大家聊得都比较放得开。我也去咨询了心理医生,询问我接下来该怎么办。很多人告诉我,喜欢男生或是喜欢女生,同喜欢吃萝卜还是喜欢吃白菜没什么区别,只是一个选择。不过你从小不喜欢吃蔬菜,要注意多吃点,明天我去买点扬花萝卜,你得吃三个。

少天,你总是很有主意的。那年你15岁,魏先生上门来的时候我吃了一惊。那时我也为你深深担忧过。你才15岁,刚刚考完中考,就提前为自己的职业拿定了主意。我知道你喜欢荣耀,不舍得你总是跑网吧,就在家里给你配了电脑。我只是无法相信你愿意把自己接下来的生涯托付在电子竞技上。我同你爸爸商量,他觉得男孩子可以去决定自己的未来了,我却止不住多想一些,当母亲的总是这样。我又与魏先生打电话,详详细细问了许多。他几乎把你夸到天上去,向我说你的种种天赋与才能。我思前想后,最终还是向他允诺,让你去了训练营。

我从那时就应该注意到的,你去了训练营之后,提一个人的名字越来越多。是的,就是喻文州,后来变成了“我们队长”,你可能自己没发觉吧?有关你的事我总是记得很清楚的。去了训练营第一个月,你回来的时候便气呼呼的,说着“吊车尾的嚣张什么”,我还同你说“不能看不起别人的努力”,你还记得吗?结果倒是现在我得同自己说这句话了,他的确足够努力,努力地成为一个好队长,努力到和你一起拿到了冠军,最后努力到让我儿子爱上了他。少天,你说你怎么就爱上他了呢?你很多次和我说“我们队长如何如何好”,我甚至曾取笑过你“忘了之前叫人家吊车尾的时候了吗?”我不知道你是什么时候对他产生了不一样的感情,但是你向我坦白的时候,眼睛里的爱是真的。少天,我有些嫉妒他,他有多好,值得你这样的深爱?

少天,你愿意向我们坦白,我还是挺高兴的。这说明你还愿意依靠我和你爸爸,但是我们两个人却远远不够。我翻了很多书,浏览了很多网页,这些年同性恋的社会接受度高了很多,但还是不足以放到台面上的事情。少天,我不舍得放你们两个小年轻去接受社会的批判,有些人心理总是阴暗的,我几乎不敢想如果你们向公众宣布这事之后可能会受到的诋毁、指责和毫无根据的脏水,少天,我会心疼。

几日前,一位家长同我私信聊天,她与我相似,女儿爱上了女孩子。她想了很多之后接受了这件事,又反过来劝说与她类似的家长们。她与我说了很多,很多话说得很好,我印象最深的是这句——“爱情没有什么高低贵贱,只要爱上了,就是对的。”

少天,你爸爸也说了,“爱上那就爱上吧,这是他自己的事了。”我仍忍不住多一句嘴,你们想好之后要做些什么了吗?我知道你们的工资足够养活自己,但不能挥霍啊,总是要有一份工作的。你们俩在一起,怎么买房?平时谁做家务?两个男孩子,你不会做饭我是知道的,喻文州呢?以前有没有吵过架?即使吵架也不能动手知道吗?

少天,周末带你队长来家里吃个饭吧,想带走我儿子也不是那么容易的。只是希望你知道,爸爸和妈妈总是站在你这一边的。

我们爱你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妈妈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黄妈妈打开房间门的时候,黄少天正站在门口,把她吓了一跳。正是清晨交接时,他捏着信纸,黑暗里眼睛亮得出奇。

“妈,”他说,“有句话我必须得说——”

他的声音很坚定:“我们队长是最好的,我从未后悔爱上他。”

黄妈妈愣了愣,笑了。她抬起手,像小时候一样揉了揉黄少天蓬松的头发。

她说:“好。”


评论(9)

热度(19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