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有花一朵

你看不到我

【喻黄】口琴

※小学生笨蛋系恋爱

 

“文——州!喻文州!”黄少天穿着粉白的小绵羊拖鞋啪嗒啪嗒地跑到喻文州身边,一屁股坐在地上:“我有事要问你啊!”

喻文州正在一本正经地研究乐高小火车的轨道,黄少天坐在旁边盯了一会儿,又开始不安分地站起来,在喻文州身后转来转去,啪嗒啪嗒啪嗒。

诶呀——喻文州把小火车塞到游戏盒里:“什么事呀少天?”

啪嗒声很惊喜地停下来;“就是就是,下学期——”

“——文州!来一下!”

“来啦——!”喻文州从地上爬起来,拽了拽黄少天的手,“马上回来。”

哦……黄少天又在屋子里绕了一圈,最后看上了铺得软绵绵的床,嗯,软绵绵!他开心地扑上去滚了一圈,于是喻文州回来的时候收获了一个巨大的被子团,还长了两只穿着小绵羊拖鞋的脚。

他把端来的饮料和小点心放到桌子上,上去戳戳。被子团扭来扭去,晃了两下,又长出了脑袋,还会开口说话:“文州,你被子好香啊!”

喻文州扒拉了两下没把黄少天扒出来,干脆一掀被脚自己也拱了进去:“少天,你怎么总是这么热啊?”被子团里面被黄少天焐得暖乎乎的,喻文州忍不住蹭了好几下。

黄少天蹬掉鞋子,把被子扯成一个巨大的屏障,盖住他们两个人。空调被轻柔不重,钻在里面依然透着光。

黄少天觉得这太妙了!舒服的床、被子做的坚实堡垒、堡垒里面的他和喻文州!黄少天拱到喻文州旁边:“文州你看!被子会保护我们的!”喻文州也伸着胳膊轻轻抵了一下绵软的被子:“好安全的,感觉都可以不用出去了。”

当然不能不出去,两个小朋友在被子里呆了好一会儿终于被闷到,让被子团长出了两个一起大喘气的脑袋。空调吹出充沛的冷气把两个人都呛得打了个喷嚏,不得不把半张脸埋进被子里。

喻文州声音含含糊糊的:“少天,你刚刚想问我什么事啊?”手在被子里拍来拍去,两个小朋友玩起了幼稚的打手游戏。黄少天一边拍喻文州的手一边回答:“哦哦,你说那个——”他眼睛亮亮地抬头:“下个学期的音乐课,你准备选口琴还是竖笛啊?”

喻文州:“……啊?”

一个愣神,两只手都被黄少天抓住了,四只手二十根手指扣在一起,像个歪歪扭扭的中国结。

喻文州从被子里把“手指结”抽出来:“不算不算,你打扰我让我分心的。”

黄少天鼓腮帮子:“你才耍赖!就是我赢啦!”

喻文州:“我们什么时候开始比了吗?”

对视。

盯——

使劲盯————

特别使劲盯——————

好像谁先眨眼谁就输似的,两双大眼睛互相瞪了半天,最后都各自揉泛红的眼眶去了。

喻文州一边揉眼睛一边说:“下学期的音乐课,我要选口琴诶。”

“啊?”黄少天眯了眯眼睛,“大家都说竖笛简单点……”

喻文州想了想,从床上跳下去,蹬着拖鞋(黄少天:啊!那是我穿的!)在桌子边摸摸索索,抽出来一个黑色小袋子。

啪嗒啪嗒啪嗒,他也啪嗒着钻回被子里,把黑色束口袋解开,抽出一只口琴。

黄少天:“哇——”

银色的琴体好像在闪闪发光,带着中间绿色的部分也显得有那么点儿高贵的意思。喻文州把它凑到嘴边,吹了四个小节的《欢乐颂》。

黄少天:“哇——————”

黄少天美滋滋,他想喻文州怎么这么厉害呀!口琴也会吹,还吹得那么好听!真不愧是他的文州啊!他饿虎扑食似的扑进喻文州怀里抢口琴:“文州,教我教我!我也要学这个!”

喻文州把口琴攥在手里:“教你可以,可是……”

“诶呀可是什么呀!”黄少天抓住机会!一击得手!口琴入手,吹!

“噗——”

“噗。”

“不准笑!!!”

“少天你对错孔了……哈哈哈。”

“嗯?对错孔是什么意思?”

“看这里,”喻文州点着孔数给他看,“do是吹,re要吸,mi再吹——”

好麻烦,黄少天想,怎么又要吹又要吸?竖笛就没有那么多事!

他把口琴塞到喻文州手里:“我、我还是学竖笛吧……”

喻文州捏着口琴,委屈巴巴:“可是我想和少天一起上音乐课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音乐课一周两节,我们要有八十分钟见不到了。”

“…………”

“少天不愿意的话……”

“愿意愿意愿意文州你别说了我不要和你分开——”

“那,”喻文州把口琴和黑丝绒束口袋非常郑重地放到黄少天手上,“这个送给你。”

++++++++++++++++++++

很多年后。

“这啥……诶我靠!文州文州快来!”

“怎么了?”

“这口琴居然还在!还是你送我的,记不记得?”

“记得的呀。”

“不过我一直想知道一个问题。”

“……我吹过很多次。送你之前。”脸红了。

“我就知道,小小年纪就骗我和你间接打啵……”脸也红了。

“那,用直接打啵补偿你啊?”

“靠。”

啾咪~

++++++++++++++++++++

少天的拖鞋:


文州的口琴:(就是我小时候用的那一款)



评论(5)

热度(95)